已經當很久敗犬的我終於也要開始準備把自己嫁出去啦!

當真正開始要準備時突然緊張了起來,因為一點概念也沒有,有點手足無措。

雖然參加過無數場的喜宴、當過陪嫁、陪娶、伴娘,但對於結婚的細項還真是沒頭緒。

我運氣挺好,我跟阿偉雙方都不是傳統家庭,所以我們結婚可以省去什麼聘金、嫁妝等的傳統禮俗,

訂結婚也合辦一場,一切以簡單為首要。

上網查了資料,看了好幾篇部落格文章跟奇摩知識的問答,我大致歸納如下:

請各位朋友幫我看看還缺什麼)

<<前提作業類>>

1. 安排雙方父母見面

2. 訂日子

3. 提親

4. 健康檢查

 

<<登記當天所需>>

1. 結婚對章

2. 下載表格

3. 選購結婚證書

 

<<婚紗照>>

1. 找婚紗公司及適合方案

 

<<宴客當天所需>>

1. 喜餅

2. 訂餐廳

3. 租禮服

4. 婚禮小物、喜糖

5. 婚禮開場MV

6. 製作成長記錄--準備從小到大的照片

7. 婚禮配樂

8. 捧花

9. 構想婚禮布置

10. 花童、伴郎、伴娘、招待、司機(禮車)、主持人、媒人婆、陪嫁、陪娶、收禮金人員

11. 新秘

12. 婚攝(婚錄)

13. 統計宴客人數(桌數)

14. 婚禮活動

15. 安排接捧花名單

16. 對戒

 

<<蜜月>>

1. 找蜜月行程

 

<<其他雜項>>

1. 喜帖

2. 紅囍貼紙

3. 整房間(空出位置來放另一半的物品)

4. 買新內衣褲

真是不整理不知道有多可怕,怎麼會有那麼多事啊?

深深覺得那些還要走傳統婚禮的朋友實在太厲害啦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ny瑞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